闵行区:这个盛夏生命因你而滚烫

  • 发布日期:2020.08.03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432次

        37°C,血液的温度,也是爱的温度。7月31日,利丰集团、上海锦湖日丽塑料有限公司、上海富士施乐有限公司一年一度的“员工团体无偿献血日”活动如期开展,3家公司的员工分时分批登上爱心献血车或走进爱心献血屋,伸出臂膀慷慨捐献出37°C的热血浓情,为挣扎在病榻上等待输血救治的生命送去了“重生”的希望。



利丰集团

        


        一早,闵行区“帮帮蜂”爱心献血车如约驶进宜山路上的利丰集团大院,员工们分时分批登上献血车慷慨捐献热血,这是利丰集团连续第9年开展“员工团体无偿献血日”活动。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到场向参加无偿献血的员工表示感谢。


        

        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正才先后在香港、深圳无偿献血达54次,闻讯无偿献血活动后张总早早地来到现场,体检合格后他毫不犹豫地伸出臂膀再次无偿献血400ml,53岁的张总说:“我从大学毕业后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对身体没有任何不适的影响,能挽救他人生命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的蒋晓东、崔宝东献血时说:“挺轻松的,以后还会再次献血的。”


        

        “固定无偿献血者”、台胞郑美玲也赶来再次献出自己的热血。参加无偿献血的还有肖姝红、茅剑、方莉伟、吴梅梅、越罗娜、魏亚南等爱心员工。大家献血完毕,止血、休息后便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据了解,已连续9年开展“员工团体无偿献血日”活动的利丰集团是一家以香港为总部的跨国商贸企业,集团始终不忘承担社会公益责任,在内部深入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政策,员工参加献血的热情一年高过一年。



上海锦湖日丽塑料有限公司

        


        同日,闵行区“小血人”爱心献血车如约驶进上海锦湖日丽塑料有限公司大院,十余名爱心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戚天银是一名“固定无偿献血者”,献过4次爱心的他说:“献血不但无损健康还能促进自身血液循环,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的邱瑞欣说:“我以为有多大反应呢!没想到这么轻松,以后还会再次献血的。”


        

        何迎春是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一边献血一边向同事分享自己的献血经历,消除他们心中的顾虑,让他们轻松献血。


        

        参加无偿献血的还有丁冲、李建学、唐银花等爱心员工,大家献血完毕止血、休息后重返各自的工作岗位。


上海富士施乐有限公司


        

        下午,来自上海富士施乐有限公司的于娟、仇正刚、陆吉、李冬冬等多名员工也赶到梅陇爱心献血屋捐献热血。


        

        在恶劣极端的天气里、在生命最渴望血液援助时,无偿献血是对生命的一种尊重,而当这种尊重成为一个庞大群体的共同行为时,力量是无穷的。灾病无情、人间有爱,一起踏上酷暑下的献血征途,为病榻上的一个个渴望“重生”的生命送去“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