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华新镇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7.31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1430次

        7月是高温酷暑的季节,也是热血澎湃的季节。7月28日,华新镇组织开展“安全血液 拯救生命”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全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357名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170人现场撸起衣袖成功捐献血液,以爱心之举传递社会正能量。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设有登记区、体检区、献血区、领证区。早上8点半,献血志愿者络绎不绝地来到华新中学爱心献血点,有序排起长队。“请先测量一下体温。”“以前有没有献血的经历?”“近期有没有离开上海去过其他省市?”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无偿献血志愿者健康状况以及最近一个月的接触史,最大程度地保障志愿者和献血过程的安全。



        尽管已经步入三伏天,但夏天的炎热并未阻却活动现场大家的献血热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志愿者们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血液检验合格后开始献血。献血区内,符合献血条件的志愿者们纷纷伸出手臂,撸起衣袖献出殷殷热血;医务人员用娴熟、精湛的业务技能服务好每一位无偿献血者,叮嘱他们献完血后注意多饮水、多休息。


        

        献血志愿者李先生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了,献血其实一点都不可怕,促进新血再生对自身也是有好处的。献血能够帮助更多需要血液的人,很有意义的。”王书静是一名90后青年,来华新工作已有14年的时间。在得知无偿献血倡议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当问及献血原因时她笑着说,“无偿献血,人人有责。献血也是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尽一份绵薄之力而已。”


        

        献血过后,每位无偿献血志愿者都收到了工作人员递上的《无偿献血证》和慰问鲜花。现场布置温馨又周到,准备了充足的面包、红糖水、矿泉水及献血爱心礼包等物品。安全规范的献血流程和细微体贴的服务给予了无偿献血志愿者更多的温暖和关爱。


        

        无偿献血是一场社会公益行为,是公民回报社会、帮助他人的暖心之举。广大献血志愿者在这次无偿献血中表现踊跃,用爱心传递力量,用善举托起希望。据悉,为缓解血源紧张、满足临床应急用血需求和血液安全,华新镇2020年无偿献血系列活动于7月初就开始进行,目前已经累计举办6场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共募集血液1776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