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2020年高温期间无偿献血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0.07.24
  • 作者:崇明区血站
  • 浏览:1458次


        为有效保障崇明区夏季血液平稳供应,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安全,推进崇明区无偿献血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2020年7月24日上午崇明区血站在新城会议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崇明区高温期间无偿献血工作座谈会”。全区18个乡镇的事业办主任、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强、崇明区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沈何涛、崇明区卫健委监督所副所长陈晓峰、公安崇明分局治安支队朱建平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崇明区血站站长范学东主持。


        

        会上,崇明区血站范站长回顾了上半年疫情期间各乡镇在无偿献血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乡镇下阶段开展好高温期间的无偿献血宣传组织发动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献血工作。


        

        崇明区血站计划宣传科长倪晓燕对高温期间无偿献血的注意事项和血液生理知识作了具体培训。



        崇明区血站副站长姜伟宏首先对2020年上半年全区无偿献血工作完成情况作了简单回顾,随后对高温期间无偿献血工作作了再动员,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献血注意事项及流程要求作了具体培训。



        上海市血管办陈副主任从血液的成分和作用、上海献血、用血形势和展望、团体无偿献血的意义、要求、优势和缺陷防范等几个方面作了全面的培训,也为崇明区下半年更好开展无偿献血工作提供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各乡镇就疫情期间无偿献血组织工作中碰到的问题以及好的经验方法进行了交流。崇明区卫健委医政医管科沈科长肯定了各乡镇在上半年疫情防控期间完成无偿献血目标所做的努力,并对乡镇下半年无偿献血工作规范开展提出了建议,各乡镇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严格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注重组织模式创新,保障采供血安全,更好地推动崇明区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