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小昆山镇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7.23
  • 作者:松江区血站
  • 浏览:1379次

        7月22日迎来“大暑”节气,“大暑”是一年中最热的一个节气,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就在这一天,300多名小昆山志愿者顶着烈日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通过体检、血液检测,245名志愿者成功捐献血液65000ml。


        

        今年由于疫情形势,各级干部职工全力参与疫情防控,街头人员骤减,企业复工复产,高校采血无法开展,导致无偿献血工作面临极大的困难和挑战。松江区血站及时调整团体无偿献血模式,加强街头无偿献血工作,上半年无偿献血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有效地保障了临床用血的需求和安全!


        

        小昆山镇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对无偿献血者测体温,手卫生消毒,检查健康码,征询近期旅居史等,加强现场消毒和管理,分批、分时段前来无偿献血,保质保量地进行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高温天气热浪袭人,比暑日更炙热的是那颗助人之心,或许他们素不相识,或许他们相隔甚远,但是他们拥有相同的血型,拥有共同对生命的渴望,他们坚信每一袋血都是献给生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