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区血站开展“忆党史、话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7.03
  • 作者:崇明区血站
  • 浏览:1479次

        2020年7月2日,崇明区血站党支部开展了“忆党史、话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党外人士在党支部书记范学东同志带领下,来到崇明区竖新镇——竖河镇大烧杀遗址,瞻仰缅怀全国抗日期间崇明区抗日先烈。


         纪念馆图文并茂地还原了抗日期间全国各地同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誓死卫国的崎岖历史,从九•一八事变到卢沟桥事变;从一•二八淞沪抗战到八•一三淞沪抗战;从崇明沦陷到竖河镇大烧杀,跟随着馆内讲解员的引领、目睹着馆内陈列的史事资料,革命先辈们不甘屈辱、同仇敌忾、团结抗日的鲜活画面在眼前铺展开来,同时,在抗日期间被侵略者无辜迫害掠杀的同胞们和革命先辈们为取得抗日胜利无畏无惧、义无反顾的精神又时刻提醒着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浸润着无数先烈及同胞们的鲜血,这段历史我们必须铭记! 


  


        走出展馆,天空蒙蒙细雨,伫立于遇难同胞纪念碑前,血站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举起右拳,再次宣誓……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我们党也正用自己的方式不断教育叩问着每位共产党人的初心,也守护着这份“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初心。初心如磐方能砥砺前行,使命在肩必将民族复兴!



        在打造世界级生态岛、实现乡村振兴、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崇明花博会过程中涌现了无数先进党组织及基层党建工作者,仙桥村村委在党建工作、乡村振兴、生态岛建设创新模式等无疑成为一个标杆和示范。血站党员一行随即前往仙桥村参观学习,绿色有机生态果园、区域化统一管理民宿、特色党群联络站点等将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惠及群众,更映射出乡村振兴背后无数党员群众默默耕耘、无私付出的身影!


  



        忆往昔旧城之破败,更珍惜今市之朝阳。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四史”学习教育,身心洗礼的同时,更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开拓思路,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