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交能集团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2.13
  • 作者:奉贤区血站
  • 浏览:1239次

        2020年伊始,一场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本宁静祥和的生活,突如其来的疫情仿佛让一切按上了暂停键,但医院中需要输血治疗的患者并没有因为疫情的暂停键停止用血。


        2月11日,交能集团收到了奉贤区南桥镇爱卫办打来的“求助”电话。受疫情影响,区血站血液库存告急,当集团领导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便立即组织集团及各下属企业广泛动员,要求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员工生命安全的情况下,发动员工自发地加入到此次特殊的献血任务中。


        通知下发当天,就有十多位员工主动报名,其中有一位说道:“我正想着能为这次疫情做点什么呢,这下机会来了!”其中不乏有一些熟悉的面孔,我们称他们为“固定献血者”。最终集团根据报名人员的实际情况,认真筛选健康、适龄人员参加体检采血,总共有7名逆行的“勇士”成功为血站输送了1400cc血量,此次特殊的献血工作开启了一个好的开端。


        献血期间,正值疫情高发期,区血站开启了“精准预约、分时分批”的全天候预约采血服务,保障了献血人员的生命安全。集团的后勤保障人员也全程陪同,为当天献血的人员准备了面包、牛奶等食物,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集团领导亲自慰问了在疫情期间主动报名参加献血的人员,感谢他们为无偿献血做出的积极贡献。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交能集团的干部职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交能人的责任与担当。200毫升血对于一个健康的人来说或许微不足道,但对于生命垂危的人来说,她意味着希望。无偿献血是每位公民的义务,更是一种社会责任,自2015年起,集团已连续5年积极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奉贤地区影响甚广,据统计将近有330多名职工参加过无偿献血,充分体现了交能人关注社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热情和为社会做贡献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