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公安干警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5.20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375次

        5月19日,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70名公安干警吹响了“挽救生命”的爱心“集结号”,大家分时分批登上停靠在大院内的“帮帮蜂”爱心献血车捐献热血浓情,希望在后疫情时期用热血帮助到亟需救治的患者。


        

        闵行分局政委竺嘉政、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等领导到场向参加无偿献血的公安干警表示感谢。


        

        “帮我拍张照吧,好给孩子看看。”正在献血的刑警张晓帆掏出手机请现场工作人员帮他拍下献血时的照片,他说要为孩子树立爱心榜样。


        

        从大学开始无偿献血的他已无偿献血10余次,在张晓帆看来:“献血救人不但无损健康,还能促进自身血液的循环,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同样是从大学时开始献血的刘佳则是第4次无偿献血了。


        

        五旬法医董利民是第2次参加无偿献血,经历过无数次“大场面”的他说:“我要在临近退休前抓紧时间多献几次,多救几个生命。”


        

        第2次无偿献血的特警瞿彦君边献血边自拍下献血瞬间留念。“除第一次献血是200ml外,其余都是献400ml,一点事儿也没有。”说这话的人叫陆斌,这是他第8次无偿献血了。


        

        费羽佳是无偿献血队伍中为数不多的女警,有过两次无偿献血经历的她体检合格后二话没说再次献出热血。


        

        参加无偿献血的还有吴志胜、李扬、陈猛、何正军、陆琪等70名公安干警,让人感动的是大部分公安干警都是有着多次无偿献血经历的“固定无偿献血者”。


        

        闻讯无偿献血活动后,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下属保安公司的骆桂山、李德将、刘金志等也赶来一起献出热血真情。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每年都会开展一次“公安干警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公安干警以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一份份爱的力量,展现了人民警察的社会责任感和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了公安机关的温情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