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枫林街道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5.14
  • 作者: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363次

        2020年5月11、12日上午,枫林街道组织社区志愿者在街道邻里汇开展2020年无偿献血工作,约200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参与,共募集412份血液,累计献血量达到82400ml。


        由于现在尚处于新冠病毒疫情期间,此次无偿献血在入口处增设体温检测、随申码检查、手部消毒流程,街道和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的所有工作人员也均做好防护措施。


        

        无偿献血工作于上午8:00准时开始,街道各居委按照时间安排组织无偿献血志愿者有序进场献血。此次无偿献血工作流程为防疫预检、《献血登记表》、《新冠肺炎征询表》审核、人员信息登记、体检、献血、领取证书。全部流程由街道、徐汇区血办工作人员专人引导,保证整体有序,在献血过程中及时给予无偿献血志愿者必要帮助,如献血后出现不良反应的志愿者,均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搀扶、供应红糖水和食品,帮助志愿者恢复体力。


        枫林街道无偿献血工作顺利、圆满结束。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再来的生命,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无偿献血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和生命危在旦夕的病人,挽救生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