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为战“疫”助力为生命加油

  • 发布日期:2020.03.23
  • 作者:普陀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535次

        “出行可以被暂停,但临床急重症患者的输血救治工作决不能因此而按下暂停键”。在这关键时刻,普陀区级机关工作党委、普陀区教育局、团区委、普陀区国资委等部门以及各街镇迅速响应,积极动员和组织单位、辖区健康适龄职工和居民,尤其是党员干部和年轻团员参与无偿献血。据统计,自这项工作启动至3月18日,普陀区已累计募集团体无偿捐献全血655人份,个人自愿无偿献血357人份,其中2月募集团体无偿献血176人份。


        

        来自普陀教育系统的81位党团员、园长教师第一时间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梅陇中学党支部向全校党团员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党支部书记作为“献血老兵”再次带头无偿献血,为学校“献血新兵”做出表率。普陀区教育学院附中多名党员教师在3月5日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参加无偿献血,用身体力行的真诚奉献书写着抗疫路上最美的逆行篇章。


        

        疫情防控当下,普陀区各街镇、社区的党员干部、居委社工、入党积极分子也在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仅主动捐款,还积极行动起来参与无偿献血。以桃浦镇为例,在镇党委、镇政府的积极组织动员下,3月16日当天就募集到全血138人份,其中党员干部、居委社工、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无偿献血占到了45%,充分体现基层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通过各种不同形式助力疫情防控的信念和决心。


        

        无偿献血是义务,更是疫情当下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来自市政公司严庆粱是90后青年团员,在获悉上海市血液库存紧张的讯息后,他利用上午的休息时间主动赴爱心献血点撸袖无偿献血400ml,随即便如期参加当天下午的G2花桥道口排查志愿服务工作,并“隐瞒”了上午的爱心行动。当领导和同事无意发现此事并建议他回家休息时,小严却拒绝了,他说,“现在是防疫攻坚战的关键时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长风生态投资的汪正式企管一线招商人员,最近他和同事一直忙着加班加点协助园区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有序复工复产,一方面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下,汪正依然主动报名无偿献血,虽然是人生第一次,但他没有丝毫的紧张和胆怯,脸上写满了无偿献血为战疫助力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疫情期间,普陀区爱心献血屋也接待了不少通过媒体的呼吁后响应无偿献血号召的爱心市民。李建伟和陆鑫夫妇多年前分别参加过无偿献血,从媒体上得知上海市血液库存吃紧的消息后,夫妻二人决定为爱逆行,再次撸袖无偿献血。


        

        从事团委工作的崔丹杰、瘦弱的95后女生王紫莹积极相应了团市委、市青联等部门联合发布的无偿献血倡议,利用休息日来到普陀区爱心献血屋撸袖无偿献血。


        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更承担着疫情防控急先锋、排头兵的重任。来自长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2名医护人员,坚守了春节前的无偿献血承诺,在2月17日如约前往上海市血液中心撸袖无偿献血,践行医者仁心的庄重誓言。


        普陀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在按照市、普陀区政府和市、普陀区卫健委要求做好疫情期间血液募集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血液安全保障措施,从无偿献血预约管理、工作环境、无偿献血者防护和血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和升级,切实为战“疫”中的无偿献血者保驾护航。


        

        “你我携手献热血,众志成城战疫情”。在此呼吁更多的适龄健康公民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您的健康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