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航天、电投员工撸袖无偿献血传递生命希望

  • 发布日期:2020.03.23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500次

国家电投集团能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3月20日,国家电投集团能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的王正义、段森、徐可等结伴来到七宝爱心献血屋,慷慨献出各自的热血。


        第一位无偿献血的王正义早早地脱下外套并挽起袖子做准备,这是他第2次无偿献血。他说:“能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挽救他人生命挺有意义的。”


        

        有过无偿献血经历的段森体检合格后再次献出200毫升热血,这是她第5次无偿献血。



        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徐可,献血时说:“虽然献血前我有点紧张,但其实无偿献血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献血只是举手之劳的一件小事。”


        来沪间隔期未满28天的冯翀,这次没能如愿参加无偿献血。对此他很惋惜地表示,等间隔期到后一定再来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早在3月5日,公司就主动把闵行区“帮帮蜂”爱心献血车召集到所在园区,在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冬松的带领下,团委书记李家杰、团委干事李娜、团委委员何崇春等20余名员工分时、分批登上爱心献血车纷纷献出热血浓情,希望为抗疫助力。 


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


        2月26日,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向全体职工发出“献血战‘疫’ 为爱逆行”的倡议,号召员工为爱伸手,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并助力保障医疗用血需求。一时间,倡议得到了公司上下各部门和下属单位的积极响应,10余名员工分时、分批前往就近爱心献血点捐献热血。


  


    


        3月7日,青年党员赵利顺、刘骥超、沈清坤等登上“小血人”爱心献血车,体检合格后献出热血,成为了疫情时期的最美“逆行者”。



        3月16日,叶鹏华、张志斌、张奚杰、王红午、於聪涛等则结伴登上“帮帮蜂”爱心献血车,出示随申码、测量体温、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伸出手臂捐献热血。在他们看来,航天人不仅要在工作岗位上为实现航天强国梦奉献智慧和青春,也应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以献血救人的实际行动表达对生命的热爱和责任。



        奉献青春热血,携手共同战“疫”,护卫他人生命!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能源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的爱心员工,以无偿献血救人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责任和担当,为抗击疫情奉献着一份份带有温度的力量,为全社会传递着生命的希望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