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妇幼保健院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3.23
  • 作者:长宁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371次

        3月,长宁区妇幼保健院党委发出“血脉相承把爱传, 举臂援手克时艰”无偿献血倡议后,短短的一天时间81位医务工作者报名。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30人参加,献血量6000ml。


        

        在无偿献血队伍里,有许多熟悉的党员、干部的身影,也有许多稚嫩的脸庞。无偿献血当日长宁区卫健委副主任张戎,医管科科长梁楠及血液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医院,向一线参与无偿献血的职工代表表示慰问。


        

        长妇幼党委书记程德广表示:“长宁区妇幼保健院是上海市首批志愿者基地,全院医务人员90%都是志愿者,在战‘疫’开始,他们主动请缨支援武汉,在各阶段防控工作中,他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守护人民健康,全体党员干部担使命做表率,600名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为抗疫做贡献!今天的无偿献血也让他们实现抗疫小心愿!”


        

        上海市血液中心爱心献血车缓缓驶进了医院大门,一群身穿白大褂的医务人员撸起袖子早早等候在体检区。无偿献血流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精准预约献血时间,院长方文莉带头无偿献血,她说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目前还面临着防输入的巨大压力,医务人员依旧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工作着,随着上海各大医疗机构逐步恢复正常运作,临床血液供应面临挑战。作为医务人员,我们深知血液对生命的意义,尤其是遇到孕产妇大出血,命悬一线,及时足量的血液是挽救生命的重要因素!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在这特殊时期,看到这么多同事踊跃报名,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副院长童兴海也在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当问及他有何感受,摆摆手说:“作为一名医生我知道血液对于临床的重要,不算啥,我不用休息的,还有工作要忙,先走了。”


        

        妇产科医生王旭杰说:“作为医务人员,我们能切身体会武汉一线的战士们在抗击疫情的艰辛;虽然我们不能到前方与他们并肩作战,但是在后方依然可以挺身而出,希望能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为抗疫多出一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