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热心企业为生命续航

  • 发布日期:2020.03.18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378次

        3月17日,上海艳阳高照,最高温度20度,走在室外暖暖的,给人带来舒适的感受。走进闵行区梅陇爱心献血屋,更是暖意融融,前来撸袖无偿献血的人络绎不绝。


        

        “无偿献血还送口罩,想的挺周到的。” 来自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的王周杰献血后这样说,从大学时开始参加献血的他已是第8次无偿献血了。



        和王周杰一起赶来无偿献血的还有同事张志洪、方博、邱佳俊,巧合的是他3人都是第2次无偿献血。 与此同时,闵行区锦江乐园的李旻旸、胡立青等也在此献出各自的热血。



        梅陇镇永联村的周娟、刘琴华等也结伴赶来献出热血,希望帮助到亟需输血救治的患者。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周娟说:“真如大家所说,点滴之痛挽救他人生命,挺有意义的。”



        “无偿献血,不但无损健康,还能促进自身血液的新陈代谢。”说这话的人叫李奕洁,29岁的她是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神经内科医生,趁着午间休息赶来捐献血小板。从大学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的李奕洁已无偿捐献全血、血小板11次。疫情以来,她两次“逆行”捐献血小板,希望帮助到更多的患者。 



        在现场,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表示:“在这场有温度的献血战‘疫’行动中,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慷慨撸袖捐献血液成为特殊时期的最美‘逆行者’,让人深受感动,为了答谢大家的爱心奉献,本月在辖区各采血点参加无偿献血,当次献血积分升级为1.5倍并赠送5只口罩(数量有限,先到先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