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青春献热血 举手助战“疫”

  • 发布日期:2020.03.16
  • 作者:长宁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331次

        3月中旬,爱心献血车早早停靠在“东航之家”北区地面停车区,参加“爱在东航•赤诚青春”防疫抗疫无偿献血活动的东航团干部、团员青年们集结在此,以实际行动为防疫抗疫助力。来自东航上海地区12家单位的33位无偿献血志愿者共捐献热血5600ml。



        东航集团、东航股份工会主席袁骏,共青团上海市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张笑,以及集团防控办、群团部、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来到活动现场慰问无偿献血志愿者。


        袁骏表示:“此次受集团党组委托来看望慰问志愿者,对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佩和感谢,在疫情期间无偿献血是值得称颂的凡人壮举。”他叮嘱志愿者们献血过后要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合理作息,同时指出,这样的活动既能引导激励团员青年,又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可以定期组织开展。


        上航团委书记夏昕表示:“在疫情期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特别有意义,作为团干部,一定要带头参与,为爱在东航战‘疫’行动尽绵薄之力。”



        来自东航投资的团员青年范雅洁是在母亲的激励下报名的,已经第二次无偿献血的她说:“我妈妈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坚持了18年,总献血量达到了6600ml。这次疫情期间,她同样无偿献血了,还鼓励我也参与无偿献血。”


        研发中心“燕计划”第四期学员吴雨桐说:“这是我第一次无偿献血,这次志愿活动组织非常专业,从宣贯、引导再到献血之后的照顾,都细致入微,作为团员青年,我愿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技术公司虹桥维修基地团干部陈垒凡说:“这是我第五次无偿献血,这次疫情让我想要献血的心情更加迫切,虽然在抗击疫情上出不了大力,但能出点小力尽心意。”运控中心团干部全艳进公司后,已经是第八次无偿献血了,当被问起多次献血的初衷时,她表示:“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无偿献血的初衷很简单,就是为了帮助他人,为社会作贡献。”



        当天,整个无偿献血活动开展得井然有序。为了保障血源及志愿者安全,长宁区血管办统筹协调与血液中心、东航三方对接,相关管理人员前期反复进行沟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计无偿献血流程,采取了让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精准预约献血时间,东航综管部航卫部和东航实业机场宾馆专门协调布置了一片等候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