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献血战“疫” 长宁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0.03.06
  • 作者:长宁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321次

        春节之后受新冠疫情影响,返沪人员减少,街头人流量锐减,使得上海的血液库存趋紧,血液募集和保障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在长宁区卫健委的关心指导下,长宁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积极组织动员包括街镇及企事业单位。仙霞街道第一批志愿者共献热血65人份。



        仙霞街道率先带头,为了疫情防控的要求以及保障所有无偿献血者的安全,社区工作人员及血管办工作人员反复沟通,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将社区无偿献血者分批分时段,无偿献血安全指导动员解释工作以及表格填写都在献血前日完成。



        当日,仙霞街道工作人员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分批分时段有序来到市血液中心。辖区内的顺丰快递小哥们积极报名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的居民们为自己的行动能给这次疫情下的城市带来一份温暖,能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挽救更多的生命而感到高兴,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的光荣事业,以带动更多的社区居民参加这项有意义的活动。



        而在虹艺爱心献血车一对非常有爱的夫妻,丈夫是长宁区疾控中心的职工,作为一名疾控人,在此次疫情期间承担了大量的工作。妻子是长宁区幼儿园的老师。看到卫健委募集血液的宣传,立刻表示他们夫妻希望能在这特殊时期奉献一份爱心,无偿献血后只休息了2天,丈夫又投入到繁重而忙碌的工作中,妻子则负责照顾家中老小。



        在中山公园爱心献血屋,无偿献血者长征医院麻醉科医生王逸飞,作为医务人员深知当前疫情的复杂形势,更知道血液对病患意味着什么。毅然捐献400ml,救治病人医务人员始终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