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白衣天使献热血,雷锋精神永流传!

  • 发布日期:2020.03.05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491次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许许多多奉献着自己光和热的医护人员在虹口涌现,他们积极投身到新冠肺炎的血液保卫战中,用一腔热血为广大病患筑牢生命的防线!截至目前,辖区内共有19家医疗机构共计70名医护人员捐献热血15000ml。



        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的党员们带头走进爱心献血屋,撸起袖子把血献,无偿献血后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中,深入献血现场,有时候一站就是半天,她们说:“关键时刻,党员应该挺身而出。”



        虹口区精神卫生中心在全院发起动员后,院内所有科室立即响应,40名职工踊跃报名。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党政领导带领11名职工参加第一批献血,给大家加油鼓劲,共捐献热血2200ml。大家说:“一定要为抗击这次疫情作点贡献,去不了武汉做心理支援,献血总可以。”



        虹口区嘉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5名无偿献血者中有临床医生,也有行政人员。他们说:“越是在特殊时期,党员医务工作者更要勇于挑起自己的一份责任和担当,献血完成后,会尽快回到临床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虹口区江湾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党支部书记金雯瑜的带领下,4名医务工作者撸袖捐献热血800ml,中医科医生王肖威说:“我是Rh阴性血,年年参加无偿献血,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作为医生我当仁不让。”



        凉城新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保科的护师石柳和中医科的康复师储孝明积极参加此次献血战“疫”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力,为呵护生命“加油”。



        来自上海海江老年医院的护士马文静是Rh阴性无偿献血志愿者,在收到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的应急无偿献血通知后,2小时内即来到彩虹爱心献血屋,捐献热血,为爱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