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全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的用血

  • 发布日期:2020.02.20
  • 作者:金山区血站、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511次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是全市收治除儿童外所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的定点医院,随着确诊病例的增加,用血量也有了明显上升。金山区针对这一现状,在目前团体无偿献血不能按原计划正常开展和街头人流稀少导致采血量大幅减少的不利因素下,积极寻找良策,全力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的用血。



        一是在符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争取有关乡镇的配合,采取化整为零的方式,派采血小分队下社区采血,以实际行动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群众们亲切地说:“游击队来了”。严格按每个无偿献血者20分钟的时间间隔,每天安排20人左右的采血量,严防聚众现象发生,同时做好一人一消毒,三天来共采集到54人份的全血,一定程度缓解了血源紧缺的问题;

        

吴水华已献血12次,本次无偿献血200ml


        二是积极与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保持良好的沟通,对今后3天的用血量提前进行预估,根据现有的储血量及时做好研判,如不够就及时与兄弟血站沟通协调,寻求他们的帮助,以最大限度的满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那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的用血需求,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庄道花和贺建国是母子,他们都已无偿献血5次,本次分别捐献200ml和4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