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献血战“疫”,邀您同行!

  • 发布日期:2020.02.20
  • 作者:奉贤区血站
  • 浏览:1396次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导致人流骤减,近期献血量大幅下降。通过全站上下努力,在各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的爱心支持下,截至2月19日,共采集全血67人份血小板40人份,为缓解奉贤区临床用血压力出了一份力。

        


        工会主席王海英率先通过预约软件报名献血,2月19日上午完成献血200ml。这是她第五次参加无偿献血。

        


        行政后勤科科长黄刚,是奉贤区血站无偿献血最多的一位,他也不记得献血几次了,“估计在20次左右吧!”他笑着说。他还担任着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的“职务”,前几天,他就通过微信群和公众号,发起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志愿者们在特殊时期前来参加无偿献血。2月19日,他也带来了两位朋友,一位是区中医医院的护士王海红,一位是区实验小学的潘哲老师,都是看到他微信朋友圈发布的信息报名的。


行政后勤科科长黄刚


区中医医院护士王海红


区实验小学潘哲老师


        奉贤区交能集团,在职工中发起“抗击疫情,无偿献血”的号召,2月17日,共有7位职工通过体检,成功抗“疫”献血。


  


  


        每天都有不少志愿者自行前来爱心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特殊时期,他们用爱心抗击疫情,用热血挽救生命。


  


  


        抗疫期间,最热的新闻是全国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作为血站的医务工作者,虽不能去前线做战士,但可以在后方做英雄。这场战“疫”虽无硝烟,但系生死,为了保障临床用血的及时供应,抗击疫情,奉贤区血站的血液人始终在这里,以奉献彰显旗帜作用,以坚守传承红色基因,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展现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大爱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