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防控疫情,血液人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0.02.19
  • 作者: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血站
  • 浏览:1500次

        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和金山区血站的全体职工积极响应区卫健委发出要求停止春节休假紧急通知,1月27日即回到工作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贡献自己力量,截至2月18日金山区共募集血液174人份34800ml。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和金山区血站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开展了一系列应急招募措施,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开展分批错时的预约式血液募集,同时统筹协调血液采集和发放,全力保障全市临床用血需求,保障无偿献血者和用血者的生命健康。



        血液工作者们积极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教育和防控宣传工作,加强对献血场所的清洁消毒,加强献血前的征询、告知和体温测量,为无偿献血者提供口罩、手消毒液等一系列安全防控措施,保护无偿献血者健康,保障血液安全。



        血液人除了坚守岗位在爱心献血点为无偿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外,还以身作则主动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血液人冲锋在前、勇担使命、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大爱精神。


血站办公室主任俞连芳,9次无偿献血,累计2800ml。


血站成分科科长张建文,15次无偿献血,共捐献热血540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