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献血战“疫”,虹口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0.02.12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387次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最重要的位置,积极将防控工作要求和具体工作实际有效结合,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人。



        虽然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非一线医疗单位,但每天面对前来办理用血审核手续的病员家属,做好疫情防控容不得有一丝马虎。党支部书记组织大家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的各类工作要求,带领大家根据工作实际梳理和明确防控要点,对临床用血接待大厅进行重新规划,在进门处张贴告示提醒佩戴口罩,监测体温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调整大厅内座椅间距至一米以上以减少人员密度;加强环境消毒,保持室内通风,每日用消毒剂擦拭门把手、电话机、台面、地面等;办公时戴口罩,窗口接待时戴口罩、戴手套,常洗手。面对口罩、消毒剂、洗手液、额式体温仪等物资紧缺的现象,党支部书记都想办法一一解决。在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知识点的同时,党支部的三位党员积极发挥既往临床工作经验,向另外两位同事传授消毒隔离知识和技术,指导戴脱口罩、戴脱手套、六步洗手法等,提高防范能力。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延迟到2月10日复工,外省市来沪人员需居家隔离14天方可上岗”的要求,街头个人、团体单位献血的形势都日趋严峻,春节前安排的团体单位无偿献血节奏全部被打乱。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一边加强与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沟通,一边电话联系各无偿献血单位,了解单位复工情况,并指导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团体无偿献血工作的注意事项,无偿献血前认真做好人员排查,无偿献血时分批前往爱心献血点,避免人员聚集。街头个人无偿献血方面,积极动员固定无偿献血者参加应急无偿献血,弘扬虹口无偿献血者事迹,呼吁更多的健康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临床用血方面,要求各医院每日报送临床用血情况,实时掌控全区领血、用血和库存动态。



        新冠肺炎疫情中,用于治疗重症患者的人免疫球蛋白每一瓶都包含了上千人的血液成分,疫情之下,无偿献血进入了最为关键的时期,我们在行动,更期待你们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