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固定无偿献血者成为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发布日期:2020.01.14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328次

        1月9日上午,2020年上海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诞生。来自上海移动的80后、虹口区固定无偿献血者邹正文履行承诺,为一位同龄青年送去生的希望,成为上海市第482名,虹口区第14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1岁的小邹日常工作很是繁忙,但在过去几年里他一直积极参加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和公司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已累计捐献2200ml全血和2个治疗单位血小板。


        

        邹正文说:“我入库的时间是在2017年2月14号情人节这天,是在公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时候加入的。然后自己在无偿献血方面也保持了一个比较好的传统,每年基本上献一到两次。”


        

        由于家人远在他乡,他当天只能独自一人完成捐献。不过他的家人和朋友对他都十分支持,加上定期无偿献血的经验,他显得十分淡定。交谈的过程中,小邹也一直都是乐呵呵的。笑对生活,善于发现精彩的瞬间。


        

        此次接受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对象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因各项血液指标不稳定,随时可能出现并发症,只能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才能进行医治。而邹正文是经中华骨髓库配型后,唯一一名与其高度匹配的志愿者。听到初配吻合的情况后,邹正文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并积极配合各项检测和体检,当天终于成功完成捐献,他倍感欣喜:“这是第一次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帮助一个危病的人,自己的心情更加激动。”


        

        当天,上海市红十字会也为邹正文举行了表彰仪式,为这位大爱无私的市民颁发了荣誉证书。充满暖意的会议室里,大家齐聚一堂,为小邹加油打气,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也在小邹捐献完成后紧急送往了患者所在的医院。愿这份充满爱意的生命种子,可以坚强的生根发芽,开出绚烂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