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上海建工集团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1.10
  • 作者:黄浦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328次


        为确保黄浦区无偿献血工作顺利开展,保证临床用血需求和供血安全,元月8日、9日,为期两天的集团冬季无偿献血在上海建工集团第二分公司研究设计院举行,共有1312名建工集团员工主动参与,撸袖无偿献血募集医疗用血共计1728人份。


        

        一大早,设计院的大会议室已经人头攒动,10余位集团工团干部早早做好了无偿献血前的各类准备工作,休息区域布置、早餐及红糖水储备、无偿献血表格信息填报等尽可能为无偿献血者提供好温馨服务。


        

        今年的无偿献血队伍里涌现了不少年轻的力量,有刚刚踏出校门的,有第一次加入无偿献血的,从鼓足勇气撸起袖管,到满怀热忱拿到无偿献血证,原本用来征服忐忑和恐惧的勇气立刻化为了怀揣崇高与自豪的责任感。现场热情高涨的暖意气氛应证了年轻一代对无偿献血事业的信任和追崇,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自2000年起上海建工集团坚持二十年如一日,于岁末年初全面动员部署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招募,在春节前夕为申城血库提供最有力的支援。2019年12月13日,集团与黄浦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就全面部署2020年春节前后无偿献血工作进行了沟通,并将血源安全防控问题提到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