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朝阳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上理工支队迎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2.02
  • 作者: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432次

        11月30日,由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办的迎接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朝阳服务志愿者无偿献血宣传与服务总结活动分别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血站和五角场上影影城举行。朝阳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上海理工大学支队近百位服务志愿者受邀参与活动,共迎这一充满意义的爱心节日。


        朝阳志愿者们为无偿献血宣传工作构筑起爱的桥梁,年轻充满活力的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空闲时间投身公益事业,通过弘扬美德,驱赶黑夜,讴歌奉献,唤起真情。据统计,朝阳上理工支队在9月中下旬完成新老志愿者交替起,已连续77天协助杨浦区血管中心、解放军上海血站开展街头无偿献血宣传服务工作,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达到近300人次,招募无偿献血者600余位,累计募集血液1000余人份。



        在11月30日上午的宣传活动过程中,陈硕与上理工支队的其他25位同学一起亲自捋袖无偿献血,用自己的热血点燃生命火炬,传递给更多的人,使 “捐献更多血液,挽救更多生命”深深镌刻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据悉,朝阳无偿献血宣传服务队成立至今已有10多年历史,目前活跃志愿者人数超过150余人,队伍志愿者主要来自上海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及杨浦区卫健系统各单位,其中上海理工大学和同济大学支队的志愿者们,很多都是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00后,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服务,这样的义举让无偿献血事业充满了温度。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为无偿献血代言


        11月30日下午,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负责人孔艳在活动中对朝阳志愿者上理工支队宣传服务工作作出总结,通过数据分析、奉献案例回顾70余天志愿服务历程,使在座的每一位志愿者加深体会到无偿献血的意义。


  


        现场,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向常博等3位志愿者颁发朝阳无偿献血宣传与服务项目优秀组织者;向漆心怡、刘溪等9位志愿者颁发项目最活跃志愿者;向叶思洋等3位志愿者颁发项目特别贡献志愿者荣誉证书,感谢他们的积极付出。


  


        随着学期末的临近,上理工支队本学期的无偿献血与宣传服务项目也即将告一段落。大家的热情与奉献将会永远映在脑海里。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期望志愿者们在学习中同样取得优异的成绩,也期望在明年的志愿服务中,能继续获得大家的支持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