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中心医院“白衣天使” 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1.29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481次

        11月28日,闵行区中心医院“白衣天使” 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如期进行。早上8点不到,“帮帮蜂”爱心献血车如约驶进医院大院,41名“白衣天使”分时、分批依次登上爱心献血车捐献出各自的热血浓情,这是医院年内第2次开展‘白衣天使’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第一个登上爱心献血车的小伙子是来自放射科的茆志祥,话语不多的他体检合格后再次献出热血。门诊医生汪昊瑜、程群仙登上爱心献血车便和前面等待无偿献血的同事商量“插队”,因为患者还在等着她们,都是第2次无偿献血的两人无偿献血完毕,止血、休息后便回到门诊,继续忙着接诊。


    


        休息在家的妇产科护士吴同闻讯无偿献血活动后,特意冒着寒风赶来献出一份热血。她说“这是我第4次无偿献血了,每次遇到大出血的产妇,都让人惊心动魄,如果没有好心人捐献血液,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生命就堪忧!”



        影像科的汤郎是一名“固定无偿献血者”,再次无偿献血400ml的他说“从大一开始无偿献血,累计无偿献血12次,几乎每次都是献400ml,希望帮助到更多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参加无偿献血的还有张云翔、郭祥配、马云风、陈金晶、王甲甲、杨思佳等41名“白衣天使”。


  


        “白衣天使”们无偿献血的场面,也感染着其他人。胡士艳便是其中一位,身为住院部门口罗森便利店店长的她目睹着一位位“白衣天使”来往撸袖无偿献血,早就想无偿献血的她安排好工作,登上爱心献血车伸出臂膀献出400ml热血后说:“这是我第一次无偿献血,没有感到任何不适,能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儿。”



        近年来,闵行区中心医院每年都会开展两次“‘白衣天使’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每次都有数十名医护人员积极捐献热血。平时,广大“白衣天使”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向患者家属和市民宣传无偿献血、血液相关知识的同时,也始终用爱心感恩每一位无偿献血者,用责任心守护每一位受血者。今天,他们伸出臂膀捐献热血的善举是为了让更多的病患能够及时得到救治,生命得到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