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第四季度临床用血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19.11.27
  • 作者: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292次

        为继续做好临床输血管理工作,探讨临床用血质控与输血科建设发展方向,杨浦区第四季度临床用血工作会议于11月26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血站举行,辖区11家用血医疗机构医务处(科)、输血科(血库)代表与会。


        

        会议重点就2019年度本市及杨浦区临床用血质控检查情况进行汇报与促进交流。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负责人孔艳在年度工作汇报中向各用血医疗机构一年来的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特别是对输血管理工作中取得的进步与质控检查中获得的优良评分表示肯定。同时期望各单位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市血办、质控中心关于临床用血及血液安全工作要求,在未来撸起袖子更进一步。


        

        上海市临床用血质控中心、长海医院输血科主任钱宝华分别从临床用血质量普查、抽检评估项目分析、全市质控检查总结、杨浦区质控检查情况、2020年工作计划等方面向与会代表作深入介绍,传达市卫监、质控中心输血普查工作精神,对全市各用血医疗机构在软硬件建设、行政管理、血液管理、输血管理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发现的问题作分析与比对。


        

        杨浦区中医医院检验科主任范倩燕代表杨浦区11家临床用血医疗机构进行了工作交流,分别从医院组织架构、制度建设、血液检验、输血科管理、手术用血等多方面向与会人员交流实战经验。


        

        据了解,在2019年本市临床用血质控检查工作中,杨浦区8家用血医疗机构接受市专家组的现场考评,最终取得98.1的平均分,高于全市水准。各医疗机构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继续做好输血管理工作,认真学习《临床输血技术规范(2019版)》,并就输血安全、血液安全等工作加强培训指导,力争在2020年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