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外国留学生携手无偿献血

  • 发布日期:2019.11.26
  • 作者:杨浦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278次

        11月24日星期天,杨浦区五角场广场彩蛋无偿献血屋里人头攒动,好些路过的市民也忍不住停下脚步向里面张望。是什么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原来今天有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相约来这里无偿献血,一众身材高挑、金发碧眼的帅哥美女十分养眼,他们的无偿献血义举更是让人佩服,难怪引得人们纷纷注目。


        

        俄罗斯留学生们来自复旦、同济、财经大学等高校,当问及为什么会来无偿献血,这次活动的组织者谢尔盖(本名Sergei Pogrebnichenko)用流利的中文介绍说,他在复旦大学学习对外汉语专业,今年21岁,他知道血液是无法人工合成的,必须要健康的人来无偿献血才能救人,所以他每年都会来无偿献血。不仅如此,他还在俄罗斯好友群里发出了号召,一下子就得到了大家的响应,这两天陆续将会有20多名俄罗斯留学生来无偿献血。

        

帅气腼腆的大男孩萨沙(本名Aleksan Dr Zaitcev)19岁,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

        

番安妮(本名Polina)23岁,在中国无偿捐献血小板7次。


博丽娅(本名 Daria Boiko)21岁,在俄罗斯多次无偿献血,来中国留学后坚持每年来无偿献血。



        据了解,参与无偿献血的外国朋友还有许多,他们中不仅有在校留学生,还有在上海工作生活的外国友人,他们不仅热心参与无偿献血,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宣传、服务,各种公益爱心事业中都有他们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