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第二届高校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者定向赛

  • 发布日期:2019.11.20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238次

        11月16日,由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祝您健康”--志愿无偿献血者俱乐部(简称:SSBC俱乐部)举行的“SSBC俱乐部第二届高校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者定向赛”在七宝老街开赛,来自沪上10余所高校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者队的近100名队员参加。


        

        定向赛以“古镇探秘”为主题,千年古镇为素有千年古镇美誉之称的七宝老街,探秘线路涵盖了棉织坊、塘桥、七宝当铺等具有底蕴的古迹,同学们兵分两路,一天时间里分别完成了10项任务,按照完成任务的时间决定胜负。


        

        在北宋遗存牌楼广场上,教练模拟了某地发生地质灾害后的现场救援要求,并要求参赛的医疗救援小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医疗物资运送至灾区的整个过程。领到任务,参赛队员手持队旗、身着队服,争分夺秒地前往目的地。一天下来大家虽然很累,却通过团队的力量都成功地完成了任务,也赛出了无偿献血志愿者的风格和友谊。


    


        最终,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和华东师范大学夺得第一名,主办方当场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了解,在闵行区,无偿献血志愿者定向赛既是一项固定的智力、体力、能力为一体的运动,也是一项实践型、社会型、参与型的团体活动。


        

        SSBC俱乐部开展此次定向赛在向高校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表达感谢的同时,也充分展现闵行区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使“我健康·我奉献·我快乐·我自豪”的理念更加生动、形象地深入人心;也锻炼了同学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思辨的能力;更让高校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者更好地了解闵行、热爱闵行、奉献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