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为了那一份坚守

  • 发布日期:2019.10.08
  • 作者:金山区血站
  • 浏览:1328次

        今年的10月1日是个特殊的日子,它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颁布实施21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注定会有许多的感人故事发生。


    


        为纪念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并且不耽误观看国庆阅兵,那天上午虽下着雨,但也无法阻止已无偿献血达十多次的新上海人李建的坚定决心,特地赶在流动采血车出发前,从枫泾镇赶到我们血站要求无偿献血,我们的工作人员无不为之感动,非常热情地迎接了他,使他能得偿所愿,成功献血400毫升。



        10点不到,又有3位献血者等在了万达流动采血车停放点准备无偿献血。那天真不巧,流动采血车出了点故障而晚到了1个多小时,但他们也没有一句怨言,当范迎军、卢文山俩要好兄弟看到小米专柜在直播国庆阅兵,禁不住进去观看,还不忘对我们说:“等流动采血车来了叫我们。”当流动采血车一到,他们就毫不犹豫地上去撸袖献血,连本来只是想陪好兄弟来献血的卢文山,也被范迎军12次的献血经历所打动,毅然参与到无偿献血者的队伍行列,撸袖献血200毫升。


  


        下午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漂泊大雨,但也无法阻止爱心人士的一片热情。刚吃过午饭,私营企业老板王曙军也带着他的员工过来献血,他说:“我想无偿献血献爱心已经很久了,就是缺少那么一点小小的勇气过来,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我要鼓起勇气奉献爱心”。他和他的员工也各献血200毫升,那位小兄弟是单位的开心果,献血前虽说有点害怕,但还是笑个不停,把我们的工作人员也逗乐了。


  


        临近3点,过来了孙碧传一家四口,他们也是忠实的固定献血者,在国庆佳节之际,特地赶过来无偿献血献爱心,要不是他儿媳不方便,他们会有三人参加无偿献血,最终,经检验合格,他和儿子孙林顺利完成心愿,各成功献血400毫升。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0月1日当天单万达广场点就招募到16人,募集献血25人份,整个国庆假期共募得献血197人份39400毫升,为国庆期间临床用血提供了积极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