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温情 闵行区举办“固定献血者”咖啡拉花DIY沙龙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0.14
  • 作者: 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345次


        深秋的周末,找一个舒适幽雅的环境,品尝一杯自己亲手制作的拉花暖心咖啡,和好友们一起言笑晏晏,惬意且充实。10月13日,一场“固定献血者”咖啡拉花DIY沙龙活动在“蜂巢”--闵行区献血志愿者之家温馨上演,献血志愿者们沐浴在芳香的咖啡气味中,如痴如醉。



  



        “1884年咖啡在台湾省首次种植成功、1902年法国教父田德能将第一棵咖啡树引入云南、1926年中国有了第一家咖啡馆……”活动开始前,咖啡师先将咖啡在我国的起源、咖啡豆的种类、咖啡DIY的流程等和献血志愿者们一一讲解,给大家科普咖啡知识。


        

        随后,咖啡师手把手教献血志愿者们如何研磨、萃取、拉花,不一会的功夫一杯杯温热的、不同拉花的咖啡制作了出来,爱心、树叶最受欢迎,大家掏出手机左拍右拍,要珍藏自己亲手制作的咖啡。



微信图片_20191015090416.gif

        

        被媒体誉为“掐着时间献血的上海最美幼儿教师”杨燕蓉当即在微信朋友圈写:纪念自己人生中亲手制作的第一杯拿铁咖啡,并配上唯美的九宫格咖啡图片。既是“固定献血者”又是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者的大学生乔晓蓉表示:“咖啡师手把手教授咖啡拉花,是一种享受,很快乐。”


  


  

        

        咖啡拉花DIY沙龙活动分上、下午场,来自辖区20余名“固定献血者”亲手制作了一杯杯独一无二的香浓咖啡。



        闵行区自2004年开展志愿无偿献血以来,就不定期为无偿献血志愿者开展求职技巧、健康养生、摄影知识等讲座和各种DIY沙龙,旨在丰富志愿者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加大家之间的感情。今后,俱乐部将不定期举办各类主题的DIY沙龙活动,活动招募启事也将通过“闵行区SSBC献血俱乐部  ”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以便让更多地爱心小伙伴参与其中、分享属于自己的一份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