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市民献血热情高涨 “逆风”而行做有“仪式感”的事表达爱国之情

  • 发布日期:2019.10.01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226次

        2019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实施21周年纪念日。上海街头巷尾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在普天同庆祖国生日之时,受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台风级)影响,上海出现了大风大雨。


        尽管天公不作美,也没能阻挡住市民无偿献血热情,大家风雨无阻纷纷赶往就近采血点撸袖捐献热血,希望做件有“仪式感”的事来表达爱国之情。


        

        上海市血液中心主任陆韬宏、副主任林俊杰,闵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程佳、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等领导冒着风雨分别赶到闵行区各采血点,向在场的献血者、宣传招募志愿者、采血工作人员等送上诚挚问候。




        

        今天,让我们带着国旗去献血

        

        一大早,走进闵行各采血点,满眼都是鲜艳的小国旗和《献血法》宣传海报,热烈的喜庆氛围吸引着一批批爱心市民走进献血屋。“今天特意赶来献血的,这是我第12次献血了。”说这话的献血者叫张国华,在七宝爱心献血屋再次献血400毫升的她希望在“国庆”当天做件有意义的事情。爱心妈妈沈杰杰冒着风雨带着两个孩子来到献血屋,当着孩子的面献出自己的热血,用爱心行动给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40岁的高哲专程赶到“全国最美爱心献血点”--七宝老街爱心献血屋撸袖献血400毫升,她说:“我已献血20年,也是第20次无偿献血,希望做件有‘仪式感’的事表达爱国之情。”累计无偿献血达7600毫升的高哲当即在微信朋友圈写下“做一个善良的人,温暖身边人;做一个正能量的人,激发周围人。”并配上自己的献血照片。


  


  


        远道而来到七宝老街旅游的肯尼亚姑娘麦格丽被浓浓的中国国庆节日氛围所感染,与同学一起伸出臂膀献出一份特别的爱。在梅陇爱心献血屋,无偿捐献全血、血小板达80余次的沈仙鹏再次献出双份血小板,用浓浓热血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19岁的雒鹏路过莘庄地铁站南出口的爱心献血车时,毫不犹豫地登上献血车献血400毫升,首次参加献血的他希望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能帮助到急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


    


        风雨不断,献血者的脚步也未停歇,有结伴而来献血的好兄弟、好姐妹,也有牵手赶来捐献热血的爱心夫妻,更有充满爱心的青年男女……     



        风雨无阻、“逆风”而行的无偿献血者们用充满“仪式感”的实际行动构成了一幅动人画面,也为祖国盛世华诞70周年和《献血法》、《献血条例》实施21周年纪念日送上了一份别样“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