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0.12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261次

        10月11日,闵行区“帮帮蜂”爱心献血车刚停稳到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办公大楼门前,就看到大厅墙上挂着“用爱心为生命加油”字样的横幅,格外显眼。44名职工分时分批赶来,慷慨献出各自的热血。


        

        从大学时开始无偿献血的翟自协,闻讯无偿献血活动后来不及换下身上的工作服便赶来再次献出热血,这是他第6次无偿献血了。


        

        同样有着5次无偿献血经历的黄树勇也再次无偿献出热血。许红亮也是一名“固定无偿献血者”,用他的话说,无偿献血多少次自己也记不清了。话音刚落,许红亮已伸出臂膀再次无偿献出400ml热血。



        首次无偿献血的马志飞体检合格后,二话没说无偿献血400ml,他说:“对于健康的年轻人来说,无偿献血救人只是举手之劳的一件小事。”


        

        “今年3月份,我老婆生病输了不少血,要不是好心人捐献后果不堪设想!”说这话的人叫王帅,从2007年开始无偿献血,几乎每年都会参加一次无偿献血,而且几乎都是捐献400ml。他感慨地对大家说:“只有你经历了用血,才会知道无偿献血对于挽救他人生命有多重要。”说这话时,王帅仍心有感慨。


        

        参加无偿献血的还有许红亮、花剑章、欧阳涵、孙礼杰、杜海浪、王远庆、原潇等44名职工。有从工作岗位赶来的,也有刚刚结束会议跑来无偿献血的爱心航天人,大家休息、止血后便纷纷重返各自的岗位。


        

        据了解,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作为国家航天重点项目研制单位,不论项目任务多忙,每年都会开展职工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主动承担社会公益责任,为急需输血救治的患者送上“生命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