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 在国旗下绽放
黄浦区:南京东路步行街迎国庆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0.10
  • 作者:黄浦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190次

        在国庆七十周年之际,不少市民采用捐血献爱心的形式来纪念这一祖国母亲的生日。黄浦区血液管理办公室在国庆长假期间组织的25位宣传招募志愿者在南京东路步行街流动采血车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时见证了这些市民的爱心捐献行动。



        家住江西中路的黄洪生陈秀萍夫妇已有十多年的捐血历程,国庆当日看完阅兵后抱着孙子途经南京东路步行街,当看到志愿者们在雨中宣传招募着无偿献血时深受感动,聊了几句后便和老伴商量:要支持志愿者们的工作,今年就再献一次吧。在完成体检后再次捐血各400毫升。



        来自安徽阜阳的杨允梅是位特殊血型A型的捐血者,年轻轻的已是有四次捐血的经历了,节前刚到上海投奔亲友,国庆期间来到南京东路步行街被采血车头大大的国旗所吸引、被魔都志愿者们的热情所感染,这可是她的第五次捐血400毫升哦!



        因忙于工作、难得休息的唐正华在国庆日与妻子李亚秀带着二个孩子也来到采血车,妻子李亚秀道:捐血是做好事,是对孩子的另一种教育。



        来自长春市的冯奕然女士也是一位特殊血型的捐血者,在老家已有三次捐血的经历。国庆期间和丈夫孙晓南来到采血车旁,一句:这下你可跑不了了。在志愿者们的诧异中,她“押”着丈夫填表体检,最终双双捐血400毫升,完成后冯女士笑着和志愿者们说:她老公就怕打针,老是借口没时间,没碰到献血车等来塘塞。今天一来是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二来也是她老公迈出公益的第一步。


        在人们的欢笑中,在众多爱心人士的参与,在流动采血车医护人员、黄浦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下南京东路步行街七天共募集爱心热血381人份,计76200毫升。二十五位黄浦区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共计参与宣传招募服务6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