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无偿献血迎接祖国盛世华诞

  • 发布日期:2019.09.30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393次

        9月29日,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57名“白衣天使”依次登上停靠在院内的闵行区“帮帮蜂”爱心献血车,纷纷伸出臂膀慷慨捐献热血,以无偿献血救人的实际行动迎接祖国盛世华诞70周年的到来。医院党委书记施晓军、副书记卢一飞、工会主席李剑勇,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朱斌等领导赶到现场对参加无偿献血的白衣天使表示感谢。



        手术一支部书记李学庆第一个登上爱心献血车,作为一名工作多年的外科医生,他深知无偿献血对于临床救治工作的重要性。多次无偿献血的他再次献出一份热血,想为急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尽一份绵薄之力。



        骨科医生王强也是一名有着多次无偿献血经历的医生,他也趁工作间隙赶来再次献出热血。



        谭佩雅是第2次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过程中她不但自己忙着自拍,还不忘帮“姐妹们”拍摄下爱的片刻。闻讯无偿献血活动后,口腔科的宋亮、黄武凯、李春春等医生也赶来献出自己的热血。



        参加无偿献血的还有李芳、林大鹏、王彪、朱天荣、罗金凤等57名白衣天使。这里既有从门诊、病房、手术室赶来的,也有趁着休息赶来的,大家没有豪言壮语,身为医务人员的他们深深体会到了血液对于生命的重要意义,并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浓浓爱心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白衣天使们争相无偿献血的场面,也带动了其他人踊跃无偿献血。周贵停便是其中一位,在医院陪护爱人的他看到医生、护士踊跃无偿献血,也伸出臂膀无偿献血400ml,首次无偿献血的他希望帮助到急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