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血站开展输血安全知识培训

  • 发布日期:2019.09.27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1427次

        为确保第二届进口博览会顺利召开,提高血站全体职工输血安全及质量意识,确保血液供应的质量与安全,青浦区血站于9月27日上午开展了一次 “输血安全”知识培训,血站全体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副站长马雪松为全体职工进行授课,马站长首先从我国临床输血存在的问题,通过举例国内几个城市的一些例子,以案说法,向大家讲述了血液和血液制品不合理输法及目前临床用血的监督机制存在的问题,随后阐述了合理用血的定义以及严格掌握输血指征的必要性,最后他向大家说明了大力推广合理用血的意义。



        马站长最后对全体职工提出,要学法、守法,依法谨慎开展血液质量管理,建立完善的血液紧急应急机制,认真对待、合理处理输血事件,真正把血液安全牢记于心。


        血液安全无小事,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血站职工血液安全及质量意识,使“输血安全”观念深入每一位职工心中,为青浦区临床供血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