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血站积极落实血液安全保障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9.25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1611次

        为切实做好2019年各委办局及青浦区属公司无偿献血工作,确保第二届进口博览会顺利召开,9月23日下午,青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青浦区献血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各委办局及青浦区属公司无偿献血工作动员会。会议由青浦区献血办公室副主任、青浦区血站站长沈建国主持。青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副科长沈利群,青浦区献血办公室计划科科长李斌到会,各委办局及青浦区属公司的无偿献血工作组织者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青浦区献血办公室李斌科长介绍了无偿献血的法理依据、对本次无偿献血募集任务的分配及无偿献血日程的安排进行了现场部署。随后,青浦区献血办公室副主任、青浦区血站站长沈建国对无偿献血的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提出了四个“到位”即学习到位、传达到位、汇报到位、安全到位。


        

        最后,青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副科长沈利群着重提出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切实增强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第二届进口博览会期间临床用血的保障工作;二是要积极宣传,有效组织,加强教育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工作氛围;三是要依法无偿献血,确保安全,规范开展无偿献血工作,落实主体责任,保障血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