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让血液在第二故乡流淌

  • 发布日期:2019.09.11
  • 作者:长宁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417次

        近期,长宁区血液管理办公室联合虹桥街道爱心架起警民桥梁,第二年开展“让血液在第二故乡流淌”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


        

        退伍前夕,机动二支队一大队21名退伍老兵来到长宁区血液中心,为驻地血库无偿献血,纪念军旅生涯的最后时光,为驻地再献一份爱心,与“第二故乡”人民永远血脉相连。


        

        到达血液中心后,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大队教导员李峰抢先填起了表。咨询、填表、化验、捐献,官兵们个个神情自若,无偿献血现场到处洋溢着温暖,四处流淌着感动。刚刚献完200ml血液的上等兵孙鑫感慨的说道:“无偿献血不仅能培养官兵乐于助人、牺牲奉献的精神,还能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第二故乡的深厚情感。”


        

        无偿献血现场,一袋袋鲜红的热血,记载着官兵对第二故乡的无限温情,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参加过边疆驻训任务的一中队老兵陈光明感慨万千,“我太清楚无偿献血对救助生命的重要意义,生死时速中,每一份鲜血都至关重要,要离开这片土地了,希望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第二故乡的热爱与不舍。”


        

        拳拳赤心彰显卫士情怀,滴滴鲜血诠释雨水情深。参加此次无偿献血的老兵中,有不少已经多次参加无偿献血,但依然踊跃报名,一名老士官一边无偿献血一边说:“多一份无偿献血,病人就多一份生还的希望,在即将脱下军装之际,能够再次以军人的身份为驻地人民无偿献血,是一件光荣的事情,我感到无比自豪。”


        

        大队官兵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视人民为亲人,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以此来回报驻地群众的关心与厚爱。这些鲜血将带着官兵们的赤诚祝愿为患者送去希望和安康,为驻地人民献上自己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