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第七届印度友人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9.03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441次

        2019年8月31日上午,由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市外国机构服务处、上海市血液中心、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上海市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以及印度人协会共同发起的“爱暖申城,来自印度的生命礼物——第七届印度友人无偿献血活动”在上海市血液中心举行,印度驻沪总领事Anil Kumar Rai瑞峰先生与150余位印度友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印度驻沪总领事Anil Kumar Rai瑞峰先生


        已在上海生活30年的Vivek Arora奥威克先生是在沪印度友人无偿献血活动的“元老级”人物,从2013年起,他每年都如期而至,用无偿献血为临床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当天他捐献了该活动举办以来的第1000单位血液。



        对于这份突如其来的幸运,奥威克先生十分高兴。他表示,他和家人生活在上海是一种“福气”!他高兴地说道:“今天我很开心、很荣幸作为第1000单位无偿献血者,上海也是我们的家,很感谢上海。”



        和奥威克先生一样,有着中国名字的印度商人谭鹏也连续多年在上海市血液中心奉献爱心。他曾经为了能顺利通过无偿献血前体检,特地将体重从103公斤减到了88公斤,也是无偿献血让他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无偿献血时他热情地用英语和沪语说道:“I’m Indian,I love Shanghai.上海,我爱侬。”




        不少印度友人举家前来参加活动,不仅能让孩子接触中国文化,还能通过父母无偿献血的行为教育孩子要爱别人,是生动的人生教育课。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为了回报他们的第二故乡“上海”,印度人协会在2013年的6月15日组织了首次无偿献血活动,114位印度友人参加活动,捐献热血84单位(1单位=200ml),创造了“最多同一国籍外籍人士无偿献血活动”的纪录。七年来,印度友人每年都组织爱心献血活动,这个纪录也不断被刷新。截止活动当天,该活动共有875人次参加,捐献热血1174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