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赵巷镇召开2019年无偿献血工作动员会

  • 发布日期:2019.08.26
  • 作者:青浦区血站
  • 浏览:1783次

        8月23日下午,2019年赵巷镇团体无偿献血动员会在赵巷镇党建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赵巷镇分管镇长周雄文、赵巷镇社发办主任孙庆华、青浦区血站站长沈建国、青浦区卫健委监督所执法一中队队长房强臣出席动员会,全镇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分管领导近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巷镇社发办主任孙庆华主持。



        会上,孙庆华主任首先布置了2019年赵巷镇无偿献血工作任务。他对献血组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工作要求,严格把控献血人员身份,确保无“血头、血霸”参与渗透;二是要确保献血全过程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营造温馨舒适的献血环境;三是要加强宣传和组织发动,通过各种途径普及正确的无偿献血理念,树新风扬正气。随后,青浦区卫建委监督所房强臣队长对无偿献血工作各环节所涉及的安全注意事项,从普法宣传和工作实际相结合的角度作了详细讲解和宣传。



        接着,青浦区血站站长沈建国对献血工作要点进行培训。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逐步推进,青浦区医疗卫生资源将得到全面提升,新建医疗机构数量将越来越多,办医规模也将越来越大,对用血量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他从四个方面就今后的献血工作如何既满足需求又保证安全有效提出四点看法:一是无偿献血是一项民生工程,要鼓励全社会积极参与到献血中来;二是要持续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工作,从点到面形成合力;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证用血安全。要常态化落实好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对团体无偿献血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组织他人献血、冒名顶替献血等有血头、血霸参与、干扰献血秩序等现象要协调各方,做好线索排查,绝不充当保护伞,严厉打击黑恶势力。


        会议最后,赵巷镇分管镇长周雄文表示:要将无偿献血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推进小组,深入宣传发动,依法做好今年的无偿献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