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陆行中学暑期社会实践

  • 发布日期:2019.08.13
  • 作者:浦东新区血站
  • 浏览:2097次

        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前感受学习之外的职业体验,是当代中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课的目的。为了这一目标,来自陆行中学的38位中学生,在暑假期间,冒着高温,走进浦东新区血站,完成了为期9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近距离感受血站工作的崇高与神秘。



        刚刚走上实践岗位,血站工作人员首先从科学角度向同学们讲解无偿献血有益身体健康,介绍了浦东新区无偿献血现状,强调了无偿献血对社会产生的积极意义。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血站的各个科室,全方位了解血液采集、制备、检验、供应的全过程,大家都用好奇的眼光看着,津津有味地听着,认真地记录着。


        

        学生们表示,如此近距离的了解、感受无偿献血,对他们来说还是第一次,收获良多。走进血站才知道,无偿献血不是原来想象的那般简单,而是有着科学、严谨的程序,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关注并支持的公益事业。   


        

        在学习了血液安全知识和采供血流程之后,这些“职场新人”身穿黄马甲,穿梭在无偿献血人群中,耐心细致地为无偿献血者们服务。“您好,欢迎您今天参加无偿献血,请和我到这里领取无偿献血登记表。”“阿姨,我帮你倒了一杯水,请您坐一会等待无偿献血检测结果。”他们笑脸迎接每一个走进血站的陌生人,努力为他们解答疑惑,用温和甜美的声音为无偿献血者送去帮助和关心。



        在暑期实践快要结束的时候,同学们纷纷表示,9天的体验让他们喜欢这里的氛围,因为这里处处洋溢着充满爱心的笑脸,每一个人都是为了他人的健康默默奉献着,这种氛围无时无刻不在影响和感动着他们。这次实践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要把看到学到的无偿献血知识向身边人多做宣传,为推广无偿献血尽一分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