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召开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19.08.12
  • 作者: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444次

        为加强金山区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管理,强化科学合理用血,保障临床用血质量安全,8月9日下午,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召开了2019年医疗机构临床用血质量管理工作会议。会议邀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质量督导部部长张统宇、市血液中心信息管理部副部长方漪及临床用血一体化平台技术专家陈永超参加,金山区内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医务科科长、血库负责人、血库信息负责人、临床用血重点科室负责人、金山区临床输血质控组成员等20余人参会。



        会议中,张统宇部长就本市临床用血管理平台数据推送要求作相关内容的培训和部署;方漪部长从临床用血一体化平台医疗机构端信息使用要求及操作流程的讲解;技术专家现场解答医疗机构负责人在系统操作使用过程中碰到的问题,通过培训与会人员更明确建设完善临床用血一体化平台的重要性,纷纷表示积极做好信息化数据推送等平台建设工作。



        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李新英介绍上半年度金山区血液募集的形势和通报上半年度各医疗机构用血管理工作督查情况,并部署下半年度临床用血工作的要求,会上重点强调应严格科学用血,避免异体血液的浪费;加强自体输血等新技术,保障血液质量安全;推进临床用血一体化平台使用和考核。



        召开临床用血工作相关专题培训会议,对持续改进临床输血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推进金山区血液管理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