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张堰镇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8.08
  • 作者: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血站
  • 浏览:1406次

        8月7日,金山区张堰镇在百家村组织开展第二场团体无偿献血活动,过了一个有“爱”的七夕节。共募集血液517人份,共计血量103400ml。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克服高温天气的影响,保证血源安全,张堰镇在无偿献血开展前期召开会议,布置相关无偿献血工作的要求、特别针对无偿献血的政策和法规进行学习培训,鼓励辖区适龄健康公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弘扬无偿献血者的博爱、奉献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实现血液安全覆盖,确保高温期间血液保障。


        

        为确保血液质量安全,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联合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来到活动现场做督查工作;现场做好无偿献血员《献血法》等法规宣传和巡查督导工作;血站的工作人员做好无偿献血各环节无偿献血者的身份核对工作,做好无偿献血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为提供临床安全质量保证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