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开展献礼建军92周年官兵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8.01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413次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了发扬人民解放军拥政爱民的精神,长海医院虹口院区(原海军411医院)组织官兵及医护人员前来彩虹爱心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



        上午9点刚过,来自长海医院虹口院区的20位官兵、医护人员来到彩虹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尽管天气炎热,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奉献爱心的热情,汪志平院长也在百忙之中来到爱心献血屋,捋袖捐献热血。


  


        士兵吴庆端是2018年刚入伍的新兵,当天他捐献了400ml全血。看着自己的血液从身体里缓缓流出,小吴坦言有些紧张,但是作为一名军人,能在“八一”建军节为第二故乡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他感到很骄傲和自豪。小吴说道:“作为军人应该要领头做一个无偿献血者,希望有更多年轻人来参加无偿献血。”



        不仅捐献全血,当天还有官兵和医护人员捐献了成分血,杨建辉就是其中之一。至今他捐献血液已经超过200次,其中全血4000ml,血小板374个治疗单位,5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称号,今年在上海市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杨建辉作为军人和医护人员无偿献血者代表上台发言,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传播正能量,呼吁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者的队伍。



        病理科医生王英也是成分血无偿献血者,作为一名医生,她比别人更了解血液对临床病人的意义。自1998年以来,她已经捐献全血3500ml、血小板112个单位,两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称号。她说:“无偿献血本身是一件好事,而且我认为,能够无偿献血说明身体好,是自豪的事情。当然,我无偿献血也是为病人好,病人有这个需要我就会一直坚持,只要我的身体允许,我就会继续坚持无偿献血。”



        当天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大部分医护人员及官兵已经不是第一次无偿献血了,有的已连续超过3年参加这项无偿献血活动,大家以这种特殊而有意义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献礼。



        每年“八一”建军节前后,长海医院虹口院区官兵、医护人员都会踊跃参加无偿献血,至今已经坚持了12年,累计无偿献血256人份,达51200ml,血小板486个单位,成为驻虹口区部队的一项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