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紧急通知! 是爱让稀有血型不再稀有

  • 发布日期:2019.07.19
  • 作者:青浦区献血办公室
  • 浏览:1357次

        7月18日上午9点,青浦区血站接到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紧急通知,瑞金医院等多例手术急需RhD阴性AB型血液。接到通知,青浦区血站立即启动RhD阴性血液应急工作预案,在人员信息库中找到两名特殊血型无偿献血者。两名无偿献血者在了解情况后于当日下午一点半前就到达了爱心献血点,每人成功无偿献血400ml。


        “我隨时准备着,只要有人需要,我就会无偿献血”这位95后的可爱姑娘叫金玲莉,是地地道道的青浦白鹤人,这已经是她第7次无偿献血,累计无偿献血2600ml。谈及无偿献血原因,她笑着说:“我身体健康,能帮助同样血型的人,很开心。”



        另一位无偿献血者张玉峰同样参加了此次无偿献血,在提及自己的无偿献血经历时,淡淡地说道:“献了多少次,还真记不清楚了,只要需要,我隨时都可以,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他们平淡而真诚的话语道岀了稀有血型无偿献血者真情互助的心声。



        青浦区血站拥有一支30多人组成的RhD阴性稀有血型无偿献血者队伍。在稀有血型病患遇到困难时,他们应急献血,召之即来,来之即献,让稀有血型不再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