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中铁上海工程局华海工程有限公司职工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7.15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553次

        7月12日,中铁上海工程局华海工程有限公司一年一度的“职工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如期举行,58名爱心职工纷纷登上停靠在大院内的“帮帮蜂”爱心献血车慷慨捐献出各自的鲜血,共累计捐献热血14000ml。七宝镇社事办主任潘鸿到场向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员工表示感谢和慰问。


        

        从苏州项目建设工地赶回来的孙威是一名刚参加工作的小伙子,20岁的他早就想无偿献血了,听说有无偿献血活动,主动报名和工友郭浩毅等人一起赶了回来,完成首次无偿献血的他说:“真的是如大家所说,点滴之痛挽救他人生命。


    


        “麻烦让我插个队吧?我急着开会去。”说这话的人叫季亚涛,从高中时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的他,这已经是他第7次无偿献血了,在他看来:“无偿献血是一件利人利己的事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能促进自身血液的循环。”


        崔雅军是一名海军退伍军人,从参军时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的他已无偿献血10余次,他说:“无偿献血救人,只是健康成年人举手之劳的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当天,参加入职培训的刘杰、杨洋、朱伟恒等年轻职工,正巧看到爱心献血车停靠在公司大院,大家也都毫不犹豫地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纷纷献出各自的爱心。


    

        

        参加无偿献血的还有葛明兴、周珊珊等58名爱心职工,为了能和大伙一起捐献热血、救治生命,参加无偿献血的他们大多是当天从苏州、杭州、常州、南京等地地铁建设项目工地特意赶回来的。



        多年来,中铁上海工程局华海工程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公司也将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来推进和深化,并特别设立了“无偿献血周”。每年7月的第一周,公司就会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爱心活动,20多年的坚持,无偿献血的理念和认识已深深扎进了员工的心中。每次无偿献血活动一发起,公司员工就会从全国各地地铁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赶回上海参加爱心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