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金山卫镇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7.04
  • 作者: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金山区血站
  • 浏览:1245次

        7月3日,金山卫镇开展了2019年度第一场团体无偿献血活动。短短一上午的时间,400余名人员踊跃报名参加,366名成功无偿献血,共募集血量73200ml。



        为保障高温季节临床血液质量和安全,金山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联合金山卫镇召开了无偿献血开展前的动员大会,从无偿献血政策和文件的解读、金山区无偿献血形势分析、无偿献血知识的科普以及防范献血过程中的违法行为等方面作动员要求,为顺利开展无偿献血工作发力。


  

        

        现场发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59岁的裴梦观,他是金山卫镇八字村的“无偿献血状元”,已经参加无偿献血40多次,抽屉里堆满了无偿献血证,从200ml到400ml,共计血量超过10000ml。由于年龄的限制,今年是他最后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说:“我觉得参加无偿献血算是一件很小的事,对我来说,是一件举手之劳的事,如果大家都不愿无偿献血,医院里等着用血的病人怎么办”?裴梦观朴实的举动映衬出一名普通公民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在他自己亲身无偿献血的同时,他还鼓励自己的家属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去。



        现场还有许多像裴梦观一样的“固定无偿献血者”,大家热情高涨,身体力行,面带笑容无偿献出自己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