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召开“2019年度机关、社区及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19.07.01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299次

        6月27日下午,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在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会议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度机关、社区及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工作会议”,来自辖区机关、社区及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工作的分管领导及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由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主持,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强、闵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程佳到会并讲话。



        与会人员走进戒备森严、颇显神秘的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展示厅,见证了航天产品的生产过程、近距离接触航天产品和了解我国航天事业发展历史。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亲身感受到了我国航天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回去之后要好好学习航天人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奉献。


        参观后,闵行区卫健委副主任程佳向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赠送了爱心书法作品,对航天设备制造总厂长期支持无偿献血事业表示感谢,公司总经理助理吴青峰参加赠送仪式。



        会上,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主任诸培红解读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本市无偿献血工作的意见》文件和关爱政策,就2019上半年度辖区无偿献血工作情况作了详细的总结汇报,特别对社区无偿献血募集情况进行了详实的数据分析,并围绕下半年度夏季高温血液募集、“进博会”血液保障等重点工作和与会者进行了沟通交流。



        闵行区血管中心社区条线负责人刘静静对“社区无偿献血工作绩效考核指标”进行了解析。



        闵行区卫健委副主任程佳代表闵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各单位长期以来对无偿献血工作付出的辛劳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无偿献血工作的重视,科学、合理地设置采血服务点,为广大爱心人士提供就近、安全、温馨的无偿献血环境;要加快推进志愿者队伍建设,培养好基层骨干力量,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引领作用;要建设好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加大对青少年群体的无偿献血知识、政策普及力度。他希望大家继续秉承和发扬“捐献热血、拯救生命”的工作热情,动员全社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市血管办副主任陈强在会上充分肯定了闵行区在自愿无偿献血模式中取得的成绩,并以《聊聊献血这点事》为题,就全市无偿献血形式发展、血液基本常识、血液安全管理等行了详细的讲解。陈主任希望各级部门共同努力,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固定献血者行列,满足临床患者血液需求。



        当天,为迎接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8周年的到来,中共闵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联合支部委员会的党员同志们一同参观了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学习战胜一切困难、夺取事业胜利的航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