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驻闵行空军某部73 名“兵哥哥”无偿献血

  • 发布日期:2019.06.18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442次

        “请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志带上证件集合。”6月15日,驻闵行区古美路街道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的73名官兵以爱的名义集结,依次登上停靠在部队大院的爱心献血车慷慨捐献出各自的热血真情,希望帮助到急需要输血救治的患者。


        

        列兵肖震宇第一个登上爱心献血车,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的他伸出臂膀毫不犹豫地献出400ml热血。列兵江琦本打算捐献200ml,看着战友们都献了400ml,他说:“参加公益,我不能掉队啊!”说完,他也改捐400ml。


        

        下士谢坤是第二次参加无偿献血,体检合格后他淡定自如地再次无偿献血400ml。“当兵3年,无偿献血3次,希望这微不足道的力量能挽救他人生命。”下士杜祺曦无偿献血时感慨地这样说。有着7次无偿献血经历的军医赵宇坤闻讯,也赶来再次无偿献血400ml,每次选择捐献400ml的他说:“健康成年人,适量、科学地无偿献血,不但无损健康,还能促进自身血液的循环,是一举多得的事情。” 


        

        参加无偿献血的还有余泽云等73名官兵,累计捐献热血26600ml。这些年轻的战士身处异乡,在完成部队紧张的学习训练任务之余不忘为驻地奉献爱心,让人肃然起敬。


        

        据了解,近年来,驻闵行空军某部每年都会开展1-2次官兵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官兵们用无偿献血帮助他人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革命军人的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