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政府70余名机关干部带头献血庆祝“世界献血者日”

  • 发布日期:2019.06.17
  • 作者:闵行区血液管理事务中心
  • 浏览:1389次

        “拿什么奉献给你!用我的热血。”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也是闵行区政府机关领导干部们专属的无偿献血日。上午,爱心献血车如约驶进闵行区人民政府大院,来自闵行区级机关党工委40个基层党组织的76名机关党员干部已经有序、积极地等待捐献热血,大家都希望以帮助他人的实际行动庆祝“世界献血者日”的到来。


        

        这已是闵行区级机关党工委第8个年头组织所属的各基层党组织开展的“心手相连”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了。活动期间,闵行区机关党工委副书记谈蔚青,闵行区水务局局长吉玉萍,闵行区卫健委副调研员陈剑等领导先后到场,向参加无偿献血的机关党员干部们表示真诚感谢和慰问。


        

        来自闵行区水务局的许文斌第一个伸出臂膀捐献出热血,首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说:“要不是参加无偿献血,还不知道自己是B型血呢!”


        

        闵行区民政局党群办主任年日月是一位“固定献血者”,再次献出热血的他认为:“无偿献血救人,每个健康成人都能做到的一件小事。”从大学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的年日月已累计捐献全血约6000ml。


        

        闻讯无偿献血活动,百忙之中的闵行区文明办副主任马健也赶来献出自己的热血,他认为:“无偿献血,流淌的是热血,延续的是生命,点亮的是希望。”马主任心系工作、情系热血,他边无偿献血边打电话指挥全区的创全工作。


        

        来自闵行区检察院的金渊和区法院的金珊是一对兄妹,两人不约而同地赶来奉献出各自的热血。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妹妹金珊动情地说:“当针头扎进静脉,殷红的鲜血缓缓淌入血袋,我才真切地感受到什么是青春力量在欢快奔腾,什么是生命源泉正汹涌喷薄。也许爱意不需浓墨重彩,义举不必惊天动地,只要鼓足小小勇气,生命便更显意义了。”


        

        和金珊一起赶来的还有刘效、王嘉兴、吴庆伟等法官,特别是从大学时开始无偿献血的杨效,已无偿献血10余次,每次都捐献400ml。


        

        参加无偿献血的还有杨洋、颜祯、江萍、吴家欢、蔡琼、吕霞等76名机关党员干部,大家无偿献血完毕后又纷纷返回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参加无偿献血的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一位健康公民应尽的责任,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在无偿献血中更应起到表率作用。”


        

        据了解,从2012年开始,闵行区区级机关党工委每年组织开展“心手相连”志愿无偿献血活动,积极向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发出无偿献血倡议,组织团体献血行动或动员个人到就近爱心献血点无偿献血。机关党员干部用爱心善举、“我公益•我快乐”的实际行动,展示了闵行机关党员干部奉献爱心、助力文明的良好形象也进一步巩固了全区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创建成功。


        当天,位于吴中路上的康师傅公司也开展了“爱心公益、无偿献血”——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80名白领在“帮帮蜂”爱心献血车上捐献出26200ml热血。


        

        此时,相隔不远的上海强直医院31名“白衣天使”也登上爱心献血车捐献出各自的热血真情,大家以自己的热血向“世界献血者日”献礼。 


        

        闵行区中心医院行政一、行政二党支部党员代表们在“世界献血日”前往全国最美爱心献血屋——七宝老街爱心献血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