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6.14世界献血者日” 向无偿献血者致敬!

  • 发布日期:2019.06.17
  • 作者:虹口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241次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6月14日上午,在虹口区,就有不少爱心市民及企业职工捐献热血,奉献了爱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世界献血者日”站台。


        

        在彩虹献血屋,陆续有市民前来无偿献血。他们中既有首次无偿献血的爱心市民,也有长期热心这一公益事业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其中不乏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金奖及上海市无偿献血白玉兰奖的获得者。


    


  

        

        毛善峰是一名退伍军人,早在1998年跟随部队执行抗洪救灾任务期间,就曾为救护保障贡献出了自己的热血。2005年来上海工作后,毛善峰更是成为了一名定期的成分无偿献血者,至今已单采血小板201次,共计280个治疗单位。他说道,我最喜欢鲁迅先生一句话“人生的意义在于付出”,对我来说无偿献血特别快乐,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无偿献血志愿者杨传林说:“做自己能做的,就是很简单的,我认为就像随手公益这种活动。”

        


        上午进行的虹口区“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也得到了上海邮政职工的积极响应。


        

        派件员刘师傅今天是第五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说,作为上海邮政的一名老员工,理应在各方面起到表率作用。因此,尽管自己平时工作强度大,常常不定时,但只要身体状况允许,还会继续无偿献血。他说道,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我想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所以就报名无偿献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