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开展2019年“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6.17
  • 作者:浦东新区血站
  • 浏览:1251次

        今年的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口号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旨在宣传无偿献血和普及安全输血,鼓励更多人成为无偿献血者并定期无偿献血,为可持续血液供应奠定坚实的基础。


        浦东新区血站于6月15日开展了“世界献血者日”主系列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提高人们对需要获得安全血液和血液制品的认识,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同时感谢无偿献血者献出的可挽救生命的血液礼物。


街头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庆祝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


        活动周期间,在浦东新区的各个爱心献血点,血站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广大市民宣传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活动主题,吸引了大量过路市民的目光,市民们纷纷聚集到爱心献血车前咨询、领取表格填写相关信息。6月14-16日期间,街头个人志愿无偿献血149人份,共计29800ml。



        前来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中,有三位来自江西的女孩子,她们是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的考生。这次是来上海旅游,在街头看到了我们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就主动参与进来,她们说:“参加无偿献血,无论是对社会还是对他人,都是一件很具正能量的事。这也是为自己刚满十八岁,所做的一件有纪念意义的事。”



        一袋袋血液的背后是一份份爱心。活动现场,不少市民撸起袖子完成人生第一次无偿献血,他们纷纷表示,能参与“世界献血者日”的宣传活动,非常有纪念意义。


“点滴汇聚生命海洋,血液连接你我真情”无偿献血志愿者主题活动


        15日早上八点,血站的工作人员分别来到浦东的几个活动集合点,迎接志愿者的到来。接上陆续来到的志愿者,大家乘车前往本次活动的目的地——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此次有50多名志愿者前来参加活动,他们当中有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志愿者,有稀有血型志愿者,有多次获过全国、上海无偿献血奖项志愿者。虽然大家很少见面,有的甚至是初次见面,但是无偿献血志愿者这一共同的身份让大家多了一份亲切感。



“点亮爱心”陆家嘴华能联合大厦亮屏


        6.14活动月期间,陆家嘴华能联合大厦、陆家嘴各大商务楼宇内及陆家嘴各出租车扬招点大屏幕都出现了“生命红”,向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道谢,为他们所挽救却未曾见过的生命而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