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街道(镇)血源安全培训

  • 发布日期:2019.06.06
  • 作者:长宁区血液管理办公室
  • 浏览:1452次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中央、市、区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长宁区街道(镇)团体无偿献血工作和血源安全意识,不断推进长宁区无偿献血工作水平,长宁区血液管理办公室于2019年6月4日下午组织各街道(镇)无偿献血工作分管领导及专职干部召开了2019年长宁区街道(镇)无偿献血工作会议暨血源安全培训会。会议由长宁区卫健委医管科科长雍刚主持,市血液管理办公室陈强副主任、长宁区卫健委张戎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长宁区卫健委医管科科长雍刚


        陈强副主任首先对各街道(镇)献血工作的同志表示了感谢,感谢各位在多年工作中给与的支持和理解,阐述了目前本市无偿献血和临床用血现状,用具体案例,对无偿献血工作中可能发生的血源安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讲解。


市血管办陈强主任


        会议第二议程,长宁区卫监所医政科副科长沈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上海市献血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度解析,要求各街道(镇)坚决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加强辖区内各部门的协作、完善防范工作的联动机制,保障血源募集安全。


长宁区卫生监督所医政科副科长沈隽


        会议第三议程,长宁区卫健委医管科邬佳璐向各街道(镇)就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宣传和高温季节无偿献血工作进行了部署。


长宁区卫健委医管科邬佳璐


        最后,长宁区卫健委副主任张戎进行了会议总结,张主任首先感谢各位街镇领导、专职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和对长宁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同时再次强调团体无偿献血工作血源安全的重要性,结合目前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加强管理,严格把关,保证团体无偿献血合法合规,不断规范无偿献血行为。


长宁区卫健委副主任张戎